GuiGui

19 Mar.

       马的精神,是忠诚,是高贵,是奔驰,是不可征服。马的神韵,则是马在与人类同生死、共荣辱的历史中所表现出来的一种奉献美的史诗。

       纵观历史,马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。马的精神和神韵,是人类发展过程中的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,它对人类的情感、心理甚至对人类社会的发展都有极为重要的推动作用。它的奔放驰骋给了人类战胜敌人、战胜自我的力量;它的优美柔顺给了人类生活的安全和温暖。马,是草原疾风中恣情奔腾的精灵儿;马,是保家卫国、惩恶扬善、匡扶正义的英雄征战疆场、驰骋翱翔的翅膀。所以,我想,从人类的发展中去追溯马的精神,更能感受到马是人类最亲密、最友善的朋友的真正含义。

       马,具有良好的品质和个性,而且,它的个性是非常刚烈的。我们看到的马都是外形非常温顺的,是一位沉默不语的忠实朋友。但是,在它无语的外表下,它的内心却有着很严明的原则。马,虽然是被人类驯服的动物,但是,如果你不是一个真正的好骑手,它是不会让你骑在它的身上的。所以,人在驯服马的时候,不仅仅需要勇敢、需要力量,更需要智慧、需要艺术、需要你的关心和爱抚。只有从精神上征服了它,马才能和你有心的交流,才能和你的精神交融在一起。但是,当你一旦能驾驭了它,那么它对你则会忠心耿耿,相助相谏,直到用生命来保护你的生命。

评论
嘚啵嘚啵………………对兴趣做最大限度的忠诚,学会分享!

© GuiGui | Powered by LOFTER